這邊會記錄我從12月開始吃藥為期3個月的狀況(療程一次為3個月)

佑汝停藥後,生理痛又回到了原點(極度疼痛的狀態)

我的情況是這樣:

整個下腹都在痛,就像有人拿著針一直刺你

在查詢其他人是否有跟我一樣症狀時

偶然看到了林正權醫師的部落格

仔細拜讀完後打定主意一定要去給醫生看一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月生理期來時就直接殺去羅東

跟醫生講述了我的生理痛歷史&順便照超音波

  • 生理痛的治療方法:

醫生會開兩種藥,從生理期來第五天開始吃,每天晚飯後吃

因我無法每周去拿藥,後面8-21天都是自費

第一個月

終於1/10生理期來了

先說說經前症候群,大概不舒服了4天

症狀:

1.下腹會不時抽痛讓你以為生理期來了結果沒有

2.腰痠屁股痠都手牽手來了

3.血絲或是咖啡色分泌物

來的時候,我覺得疼痛度有降低但是還是無法正常的上班

第1~4天我都有吃止痛藥

這次是生理期第2天去羅東看診

本次順便檢查或許可能造成生理痛的原因"陰道前庭炎"

檢查結果是有陰道前庭炎,這也是導致骨盆腔疼痛的原因之一

醫生問了要不要打針,沒猶豫多久,就直接說好,打針很痛

打完針後身體舒服多了但是當晚卻睡不著

這次比較怪的是第4~5天,左邊卵巢還是會痛

會一直想上廁所,第4天有吃了止痛藥

第5天比較好但是走路時,左腳沒甚麼力

我1/19去做輸卵管攝影時有順便問醫生,醫生只說再吃藥治療看看&有開前庭炎的藥膏給我

(輸卵管攝影跟經痛無關,請點這裡看文章)

第二個月

2/10生理期來

第1~4天我都有吃止痛藥

這次是生理期第1天去羅東看診,因為下周馬上就要過年,沒時間去

第一天:

沒吃藥,剛來時沒感覺,過了2,3小時開始陣痛,可以忍受的痛+一點肛痛,晚上就沒知覺

第二天:
早上起來上個廁所之後開始微微痛,

3-4小時後真的無法忍受,整個骨盆腔裡面好像有人在亂攪+肛痛,

吞了止痛藥回床上躺,痛到想撞牆,止痛藥發揮作用後就不痛了,晚上卻整晚睡不著

第三天:
請半天假補眠9點起床尿尿又開始微微痛+肛痛,還可忍受,

不過伴隨著左大腿內側痛,一樣是一陣一陣,因為下午得去上班只好先吞止痛藥,不然在家應該可以不用吃

(不曉得有沒有跟我一樣,生理期來會彎著腰,覺得這樣比較舒服)

以為晚上睡很好結果又開始翻到後來左側卵巢又開始痛,陣痛越來越頻繁,

只好吃止痛藥跪在地上還比較舒服,最後藥效發作也順利睡著
第四天(量已經很少):

不知為何到了中午肚子又開始了

在網上查詢,有查到可能是肌瘤或是囊腫造成的痛(我想也是…)

又開始在位子上扭來扭去&直接吞止痛藥

真的沒有一天可以好好休息

吃藥不知道到底減輕多少疼痛,因為就還是很痛阿

第三個月(最後一個月)

3/12生理期報到

第2-4天吃了止痛藥

這一天居然意外的不太會痛也還能正常生活

第二天&第三天白天都好好的,但快到中午,又開始痛只好趕快吃藥

通常到第四天量已沒那麼多,但是就還是會痛

跟前兩次比起來狀況好蠻多但還達不到理想狀態

因為療程也是三個月為一週期,之後也打算準備懷孕

 

所以我就開始嘗試中藥,中藥也不是短期就能看到成效的

就吃三個月看看吧,若是有效我再來分享,沒效就....當沒這回事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理痛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洪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