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孕了一年多,讚讚終於來了

心路歷程請點我

這篇會分為2部分

  • 讚讚的到來
  • 第一孕期記錄

  • 讚讚的到來!?

最後一次生理期是4/13

我的週期非常非常準,一次都不會放過我

下次應該是5/13之前,最晚最晚也不會超過5/13

5/13前一周也有經前症候群

我的症狀都是脹奶、睡不好、腹脹、食慾不佳、愛打嗝、沒精神、腳會脹、腰痠背痛

如果硬要說有什麼不同,那就是腳雖然會脹,但這次都是左小腿外側

而且是痠痛到睡不著那種,就算墊枕頭也沒用

前一個周五還去看中醫針灸,被醫師念沒有量基礎體溫

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徵兆,不要自行套症狀才會不得失心太重

就算某陳在旁邊鼓吹我趕快驗啦 ! 我還是俗仔不敢驗

有沒有聽過一句話驗孕棒就是最好的催經神器

 

5/14過期一天→我還在幫忙搬桌椅呢!只覺得腰痠背痛

5/15過期兩天→今天要去運動嗎?起床驗一下吧!

上班前還戴著眼鏡去廁所

阿娘威!!!!!!第二條線神速浮現

我等了你好久阿!!!!!!!!!!!

腦袋一片空白之現在要怎辦?

書包收一收還是要去上班...可憐小資族

這麼早去婦產科或醫院

超音波應該照不到東西(多虧廣大鄉民指點)

當天下班後決定先去檢驗所驗HCG

and...又買了一根驗孕棒,傳說中最準確的曼秀雷敦

很怕兩條線只是詐胡

左邊是早上驗的/右邊是後來買的

IMG_20190515_195845.jpg

5/15抽血,5/16下午收到通知HCG 2795.7

5/17抽血,  5/18下午收到通知HCG 9072.6

註:48小時HCG要1.66倍以上才算是正常成長(若有誤請再指正)

是的!讚讚來了

讚讚是寶寶的小名~

期待了1年多 你終於來到我們身邊了

結果我居然異常冷靜

另一位也蠻冷靜的,他內心有沒澎拜我就不得而知了

別人家的夫妻應該是抱在一起轉圈圈或是喜極而泣阿

飲食&身體狀況會總結在最後


  • 第一孕期記錄

5/20林正宗婦產科確認胚胎位置

明知道太小應該照不出什麼

但還是想知道,胚胎有好好在子宮裡嗎?

如此幸運能夠自然受孕,暗自祈禱不是子宮外孕

左上角紅色圈起來的部分是胚胎

右下就是可怕的肌腺症

確認胚胎在子宮內,還好肌腺對讚讚沒有影響

0520.jpg

林醫師檢查後認為子宮有點出血

也開始了我的安胎藥人生

安胎藥就是傳說中的小白球

我吃了會嗜睡,也剛好這段時間超難睡

有些人孕初期會嗜睡,我都沒有

精神都很好...

 

5/27突然出血了!! 6W+1

今天早上就有種人不太舒服的感覺

請假在家不太敢亂動

下午突然一股尿意襲來,想說漏尿嗎?

去廁所看發現約5塊硬幣大小血跡

本來約晚上看診趕快衝去診所了

林正宗非常熱門,雖然是下午診

我照到超音波時也已經6點多了

還好讚讚乖乖的在子宮裡

醫生說可能太累了,胚胎附近有出血

叫我不要去逛街爬樓梯走太多路

簡言之就是當個廢物孕婦

 

今天居然聽到心跳了

這個瞬間來的太快,實在措手不及

根本來不及感動

今天還挨了一針安胎針&繼續吃安胎藥

0527.jpg

 

6/3  7W+3繼續回診

因為子宮有出血的關係

幾乎每周都回診

今天讚讚變成兩頭身了

CRL頂臀長:1.21cm

0603-1.jpg

 

6/10 8W+4領到媽媽手冊了

聽說診所好像都比較早發手冊

但沒想到那麼快就拿到

今天護士講了一大堆檢查

還要抽血阿

印象深刻的是檢查B肝帶原、德國麻疹之類的

詳細的不記得了...孕婦的記憶力...

檢查結果正常

護士提醒開始吃鈣片+乳酸菌

第一次懷孕什麼都不懂

就先各買一組來吃了

回家自己上網做功課,乳酸菌可吃可不吃

這次超音波,這孩子變成平躺啦

我的小白球還要繼續吃

直到12周都不能鬆懈

0610.jpg

 

6/17 9W+3

前面有提到因為子宮出血的關係

每周都要回診

但是可以每周看到讚讚成長狀況

算是 因禍得福!?

原本以為慢慢邁向穩定之路

結果這次林醫師說:右邊多了裂縫!!!

轉向旁邊某陳:不要再讓太太做家事

我也只能繼續放慢腳步,少走點路

過了一周,居然長出手腳啦~

0617.jpg

 

6/24 11w(依照超音波照片上時間記錄)

距離第一關過關只剩一步啦!!

讚讚的手腳更明顯了呢

子宮的出血點也變小了!謝謝你乖乖的長大~

小白球吃到12w就可以停藥啦

0624.jpg

 

7/2台北聯合檢驗所→X染色體脆折+SMA+Vitamin D

謝謝好同事提供資訊

X染色體+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MA)到檢驗所檢查比較省

相關資訊請參考→點我

謝謝Zoe讓我們這些孕媽咪省下不少摳摳

我做了3項,所以抽了3管血

為何這些檢查抽血怎麼都特別痛

檢查結果7/9-10就先發到mail了

正本會用郵寄的方式寄出

X染色體脆折+SMA檢查結果正常

Vitamin D缺乏

聽說90%的女生都缺乏...

還有醫生說不用花錢去驗這個,直接補充就對了

 

7/5 12w+1

終於撐到3個月啦

居然開始成人形了!

0705.jpg

還有一張外星人的照片

0705-1.jpg

這次超音波會檢查比較久

初唐篩檢-頸部透明帶+母血(台北市民有補助)

子癲前症風險評估

所以這次又抽血了.......

若是下次產檢前沒接到電話就是正常

不過7/10就接到電話了......

 

7/12回診

子癲前症高風險→開始吃低劑量阿斯匹靈(伯基)

另一個比較令人擔心的...

初唐高風險

兩個方案

1. 16周做中唐→OK就不需再檢查/不OK就羊穿

2. 17-19周直接做羊穿

離開診間沒有時間難過,也不敢告訴別人,怕大家擔心

開始GOOGLE大神&媽寶版瘋狂找資料

就我看來多做中唐等於浪費時間&金錢

還不如羊穿直接得到精確的結果

最後調適好心情,決定等17周去給傳說中的柯刺王做羊穿

羊穿記錄會另外寫一篇文章

 

以下是飲食&身體狀況記錄

◎8w~9w開始下腹、陰道、屁股時不時痠

  問了醫生,可能肌腺症有影響+韌帶拉扯!?

◎睡眠品質超差,一開始吃小白球還會暈眩,比較好睡

  結果幾天就免疫了

  最想睡的時間是下午,但是我在上班阿

◎打嗝、反胃、脹氣、頻尿、排便不順(便秘)

  懷孕前每天都順暢無比,沒想到便秘找上我...

  乳酸菌對我來說根!本!沒!效!

◎刷牙會反胃...但又不能不刷超無奈

◎油光滿面、耳垢多

 

◎愛吃酸

  舉凡酸辣湯、優格(馬修最對味)、蔓越莓汁、蘋果汁

◎晚上盡量避開湯湯水水食物

  有次吃了牛肉湯麵,晚上都沒消化睡不著,半夜坐起來生氣...

 ◎氣泡水是我的好朋友

12周前寶寶會自帶便當,對於吃的我沒太過要求

看到麥當勞食欲特好,馬上回到孕前食欲,一人嗑完6塊雞塊餐

比起其他會孕吐的媽咪,我已經算幸運了

只會脹氣反胃,謝謝讚讚沒讓我太過辛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洪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