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做輸卵管攝影???聽說超痛ㄟ!!!

沒事幹嘛做?你有怎樣嗎???

要做這檢查之前我也這樣疑惑過

但為了之後要準備懷孕,先檢查了也不是件壞事

去年12月去羅東給林正權醫生看診時

醫生就說 :

你這種巧克力囊腫復發+子宮長肌瘤的 輸卵管塞住機率很大...

看你要不要找時間來給我做輸卵管攝影,我做很快

 

這句話我一直記得也開始上網找別人做輸卵管攝影的文章

1月去看經痛時我也問醫生如果要做輸卵管要怎樣怎樣

醫生只說他星期五才有做這個,我還是不放心打去問護士,護士說直接去醫院掛號就好

我 : 醫院那麼多人不會掛不到嗎??

護士 : 不會,因為大家都在診所看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/19(五)這天

一早從台北出發去聖母醫院,9點多抵達,初診留資料

大約快10點時抵達診間,跟醫生說明來醫院的目的(還被念說為什麼沒先跟護士說

就先到X光室外面等待,10點10幾分進去,10點半出來(檢查時間大約10幾分鐘,但分分秒秒都是煎熬)

躺在檢查台上時,其實很緊張,但也只能深呼吸

可能醫生做過太多次檢查,並沒有告訴我現在在幹嘛

所以我無法仔細描述,只能就我經歷過的分享

酸感一陣一陣,感覺腳只要動一下,就會痛,以至於我的腳趾超級用力

你問我會痛嗎? 我只能回答你 : X的!超級痛

看別人好像還有先吃止痛藥甚麼的,我怎麼都沒有阿阿阿阿

整個過程我都告訴自己快結束了深呼吸放空就對了!

該用的用一用,醫生走出去照X光時,我才想說都用好了嗎? 只剩拍照?

當照X光的儀器正要照時,剛好抬頭看鏡面,不看還好,越看越可怕(因為可以清楚看出到底醫生放了甚麼)

只好趕快把頭轉走祈禱一切快點結束,拍了2次後就完成了

結束後會先塞紗布,一小時後可以拿出

記得當天要帶護墊,因為紗布拿出後還是會有血流出來

走出X光室時,有種腿軟的感覺,本想坐著休息

但醫生叫我直接去看照片,順便說 : 這很好啦~兩邊都有通

我這才放下心來,終於如釋重負了

有些人很厲害,可以早上做完檢查,下午直接進公司上班

我是無法,因為到了晚上腳還是很痠,全身都很累,建議還是好好休息

以上就是我的輸卵管攝影經驗談,此為個人經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輸卵管攝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洪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